close
今天無意中看到我們家往生的2隻狗照片--小白和小黃
算一算,牠們也走了好幾年了.....

小白算是我們家的元老級人物,我小時侯牠就在我們家了
小時侯很頑皮,牠老是會追著我們跑,害得我和我妹每次都要爬到桌子上面
牠就會在桌下走來走去的..實在是很可惡
印象中的小白是一隻很愛曬太陽的狗
每次都會懶洋洋的躺在騎樓上作日光浴
牠也不管別人走來走去的,就是很隨性的躺在那裡
讓過路的人都要讓位給牠,
不過牠也曾因為亂躺,曾經被別人踩到而在那裡哀哀叫.
小白是一隻長的像孤狸的白狗,也是一隻很長壽的狗狗吧
我記得牠走時,已經在我們家待了20年了
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牠是不是還活著??
幾年前牠因為生病跑出去後再也沒回來了,雖然我們曾經找了很多牠常去的地方
但仍然沒找到,不知道牠是怕我們傷心,所以就不回來了,還是.....

我們家另一隻小黃在我們家大概快十年了吧
牠是一隻長的像博美的流浪母狗
有一次因為寒流太冷了,跑來我們家躲"冷"
沒想到,就待了下來了,趕也趕不走
小黃是一隻很忠心的狗,不像小白,好像在上班似的
一早就跑出去外面玩,偶爾才回家裡來繞繞,
然後沒多久牠又跑出去,一直要到下午才會回來
總覺得牠很忙,每次看到牠不是不在,就是在睡覺
小黃就不是了,都會乖乖的顧店,偶爾有瓦斯工人來,牠還會跑去和工人的褲子問好
總是很忠心的顧家,也不會亂叫,是一隻很乖的狗狗
但晚年因為心絲蟲病,讓牠變得很廋弱,後來牠也被帶走了

還記得每當過年時,總會在牠們2隻的脖子上綁上一個裝錢的紅包袋
給牠們壓年,雖然我知道牠們很不喜歡,每次都會弄來弄去的,甚至把紅包咬掉
但如今,想給也無法給了...
過了這麼多年了,不知牠們過的好嗎
雖然時間沖淡了悲傷,但是我仍然很想念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