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坐捷運時,人很多,好像比平常多一些
有可能是因為突然的大雨,讓很多人都改搭交通工具
包括我也是一樣的,我站的地方,旁邊有一個"女生-她"
"她"長的圓圓的,比我矮了點不是很高,其實她和我要講的老師長的不像
也沒任何相似的氣質,只是突然讓我腦袋記起了一件事罷了.

我要講的這位二技老師,教的是英文,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她
但也不知為何腦袋突然記起她對我們做的種種事情
她對我而言算是一個很混的老師吧
她幾乎不太常上課,在她教我們的一年裡
我們幾乎都在台上用英文報告,而她只負責在下面打分數
偶爾才會上來講解一些東西
就這樣子的模式她教了我們一年
或許有的人會認為她的教法很適合大學,但她適乎太高估我們的英文能力
我們班的報告,我想出自於自己的人不多吧,大部分的人都是找搶手做報告
甚至我也不例外,因為對我而言,用英文寫書信都很難了,
更何況是做成報告上台演講呢?

講到她更會讓我想起我們一二年級的另一位英文老師--B
她和B的教法是天差地別的
雖然B對我們而言也是很嚴格的,甚至曾經讓我覺得上課壓力很大
但其碼我覺得我還有學到點東西唄
B會求我們背單字,會和我們講解課文,甚至補充些別的東西
B只是一個兼聘老師,但在她身上我卻得到比專職的還要多的知識
學校真是一個很怪的生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