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908 
豐魚岩

【豐魚岩】,它被稱為亞洲第一洞,具有『一洞穿九山,暗河漂十裏,景色絕天下』之美譽。





這個洞是由九座山連在一起,洞內真的是冬暖夏涼
除了用走的之外,你也可以選擇坐在椅子(約150元人民幣)
由2名挑夫挑著你逛這個洞,感覺也是很特別的.

逛這個洞不止是用走的,出洞時還必須搭船沿著暗河出來


(阿呆1)
因為洞內燈光不足,所以他們有提供幫人拍照的服務
想說難得來一次桂林,而且自己帶去相機實在是拍不出來那個效果
於是我們花了20元人民幣拍了一張照片
出洞口時拿到相片一看,怪怪!!每個人的取景以及高度都一樣
唯一有變的是 "人"
在認真一看,咦....為何我的手臂變透明了(但難得來一次還是要買啊)
才發現....被騙了,人是用移植上去的(不敢肯定是不是百分百都是這樣)





據導遊小陸說蜂晶是這裡的特產,其實它的味道就像是我們的蜂密
只不過它是結晶體,可以直接生吃(吃起來口感像是加了蜂密的磄)
也可以直接加水來喝


銀子岩




船遊漓江鑽石水道

先搭小巴去碼頭換船遊漓江囉{#emotions_dlg.emotion_003}


漓江真的很漂亮呢











印象劉三姐大型歌舞
由國際知名導演張藝謀斥資約三十億台幣,
在陽溯創造一個由自然山水所構成的舞台,
搭配燈光音響及舞者曼妙的舞姿,駕著竹筏在水面上舞動,
第一幕出場的演出人數竟高達600多人,
演出空間超過兩公里的水面與陸地,時空的交會營造出一種,
結合霧-雨-雲融合的神奇魅力。以方圓二公里的漓江水域做舞臺,
以十二座山峰和廣袤天穹做背景,並有數百名漁民和專業演員參加演出,
將是世界上最大的山水實景演出。在夜幕下,漓江上出現點點漁火,
陽朔的山峰在燈光的照射下撲朔迷離,組成了別具一格的山水實景演出



(值得推薦)
真的來到桂林一定要看這場秀
真的很氣勢磅礡,在搭配上雷射燈光
使得晚上山峰和白天有不同的風情

-----------------------------------------------------------------------------------------------------------------------------------------------------

(阿呆2) 昨天晚上要入住飯店時,導遊問說有沒有人要按摩
按摩是由專人一小時到房間服務,全身穴道指壓(100人民幣+小費看個人意思)
於是我和我室友V就報名了

來了二個年輕小妹妹,嘴很甜,一直灌我們迷湯
(一直誇講我們穿的衣服很好看啊,皮膚很白啊)
V問瑤山姑娘,你們穿的衣服也很好看啊
她們說老闆規定上班不可以穿的太差
所以她們每個人都有一二套還不錯的衣服

~~於是重點來囉!!~~
就在我們一邊按,一邊聊時,她們開始講述她們可憐之處
她們本來是住在瑤山的姑娘,因為山裏沒有什麼就業機會
而且學歷不夠,來這打工,家裡離飯店走路要二個小時
(我很白的問她們,為何不騎車 =.="她們回說沒錢啊)
她們說一個月薪水才三百塊,還要拿錢回家供弟弟唸書
爸媽在山上種東西,不是每個月都有錢的
他們幾個人合租一個房子,房子離飯店走路要二十多分鐘
半個多月才能吃到一塊豬肉,已經很久沒吃到豬肉了
(我和V還說,早知道我們晚餐的豬肉就打包給你們吃好了,因為我們剩一堆)

~就在聊天的過程中,還是不忘了三不五時灌我們迷湯~
她們說她們從下午2時半上班到晚上12點半
在等待客人的同時,必須待在小房間裏等著客人叫到才可以離開
若在房間裏面大聲講話,老闆會扣5塊錢
晚上若肚子餓了,就自己下一點白麵條+鹽+醬油+白開水
(聽到這句話{#emotions_dlg.emotion_002},心裏納悶有這麼悲慘嗎,我使個眼神問V,有可能嗎?
沒想到V用眼神和我說,在一些較山上的人家是有可能啊)

V是個同情心氾濫的傢伙
在她們訴說著她們可憐的生活同時
腦袋竟想著要把我的衣服給她們
天啊!!我又沒多帶,給了她們,我往後要穿什麼啊
於是我來一招裝傻....總算保住我的衣服了

按摩完後
我們除了給小費外,還把我們從台灣帶去的零食全部打包送給她們
想說她們的日子過的真可憐呢{#emotions_dlg.emotion_b09}
臨走前,V把她在奧地利買的水晶耳環(一個)送給了瑤山姑娘
我們送走她們後,心裏還是很難過呢

沒想到隔天早上我和V還遇到幫我們按摩的瑤山姑娘
在豐魚岩賣照片呢,而且她們穿的比我們還時麾呢
和同團友人聊起天才發現,怎麼大家的說辭都差不多呢 {#emotions_dlg.emotion_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