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有機會成會測試志工的一份子,讓我們一起來逛逛新生園區吧^^

DSC03555.JPG 

進入公園,穿過綠蔭,經過由幾米繪本-「躲進世界的角落」發展出來的互動庭園,觀眾將看到仿佛從繪本出現,

巨大無比,攀沿在四根大樑柱上的立體花朵。接著,觀眾走入夢想館大廳,展開一段虛擬的旅程。

DSCF7832.JPG 

哇哈..不誇張...這樣的排隊人潮,全都是為了進夢想館的啦

DSCF7841.JPG

 

等啊等....我們真排了2個多小時耶!!在排隊的過程中,因為無聊而照相,卻沒想到引來排在我們後面莫名其妙的人來插隊

 為了不想破壞我們的興緻,讓了她們,還被她們很理直氣壯的的碎碎唸(大約半個小時吧!!)

要不是現在罵人會被告,真的很想送她們ooxx耶...真的是沒品到了極點 =="

cats.jpg 

 

大廳的主題為「序曲」,意喻旅程的起點,民眾可依個人喜好,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

此手環將紀錄觀眾在展館內的行為,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

大廳將展現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以及數百片由工研院研發–薄如紙片的揚聲器–串接成的森林隧道,

模擬大自然「葉的聲音」。巨型機械花與緊緊包裹著的重重葉片,在燈光烘托下,花朵開闔間,流轉出視聽感官齊揚之美。

flour1.jpg 

 

要乖乖的依序排隊先許願再領手環喔...我們是乖寶寶

((((有健康 愛情 學業 事業等等幾個選項可以許願)

隨機會到一個紫色手環

flour2.jpg 

 

主題為「多樣」的一廳,觀眾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無需佩戴特殊眼鏡,即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

,並與畫面中多種台灣特有植物進行同步互動,感受多樣驚奇

flour3.jpg 

 

再玩之前先來充電一下,充完後..."種子寶寶-芽比"就會出現囉

flour4.jpg 

 

進入主題為「互利」的二廳,我們將化身成昆蟲,穿梭在花瓣迷宮間,胖嘟嘟的很可愛吧

(跟著地上的腳步走,我們就會變成一隻隻昆蟲喔)

flour5.jpg 

 

緊接著要穿越雄蕊通道(輕輕拍打雄蕊,就會有無數的綠點點跑出來囉)

flour6.jpg 

 

接著再揮動手上的手環,花粉就會像妳聚集,手的動作越大,花粉就會越多喔

有點像是昆蟲再吃蜜的感覺^^

flour7.jpg 

 

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鑰。在這個廳,觀眾體驗了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flour8.jpg 

 

我們來看看我們專屬的花朵吧...每個人都花都會不一樣喔

請用手環對著左上圖的那個圓形綠圖,花會就慢慢的形成

flour9.jpg 

 

三廳的主題為「共融」,結合360度環型劇場與超寬頻非接觸生理監測技術,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

讀取觀眾的呼吸與心跳,並立即與螢幕產生互動。影像快速穿梭位移,觀眾產生與投影幕撞擊的逼近感,體驗全方位震撼。

flour10.jpg 

 

花械花開-只要站在花的前面,它就會去感應其人的狀態.而產生即時直覺的光影形體變化喔flour11.jpg 

 

最後進入「愛與夢想」的四廳,我們配戴的RFID智慧手環已完成全程運算,

會開出個人專屬的花朵,這朵花將被種在「城市花園」中,為我們的夢想之旅留下美麗的記憶。

flour12.jpg 

整個夢想館體驗下來,大約要30-40分鐘

(很重要的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喔)

展館的內部有很多志工,若有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志工喔...她們都很親切,而且也會很詳盡的告訴妳操作方式

 

接下來...我們又要去排隊逛...幾米館囉~~-(幾米動畫大約有10分鐘)

我們很幸運的是最後一批參觀的最後5名呢^^

flour50.jpg 

flour51.jpg 

動畫是以幾米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為文本喔

先介紹到這裡,其他的...我再後補囉

花了一天的時間還是有些地方沒看完,我很推薦夢想館和幾米動畫一定要去看喔

雖然排隊很累,但真的很值得!!沒想到台灣的科技真的做的這麼棒.

就一個字"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