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大陸,實在是很不習慣

心裡總覺得出國,就是一定要鴨子聽雷才算是

但在這裏耳裏聽著中文,眼裏看著簡體字

就是一聲”,實在是沒有出國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出國了

感覺自己是個土包子

從大陸到香港轉機時,發生了一件阿呆事

阿呆我穿著牛仔褲、T-shirt以及涼鞋

等著斜背包經過x光檢查機時

我突然被叫住了

被叫到一旁要我打開背包給她們檢查

原來裏面裝有環保鐵筷子和湯匙

檢查完後,要離開時

突然又被叫住了

那個人一直對我說話

但在當下,我實在聽不懂

等她講了好幾句後,我才 意會過來

她用帶著香港腔的中文一直問我

你要去哪裡??  你要去哪裡??

我呆個幾秒後,和她說

我要回台灣啊

她又叫我給她看登機證才放行

 

天啊,她該不會認為我是阿陸仔吧!!

我有穿的這麼隨便嗎??

不過我們這一團也只有我一個被叫住呢

另一個團友也是穿涼鞋,也沒事啊

到底為何叫我呢??是因為我沒有手提貴重的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y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